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105.09.26】公告發還本署95年執他字第1241號乙案刑事保證金(新台幣壹萬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1
  • 資料點閱次數:2155

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   公告

發文日期:
發文字號::雲檢銘 金95執1241第27250號

附件:如文

主  旨:公告發還本署95年執字第1241號受刑人黃○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件刑事保證金,詳如公告招領清冊。

依  據:刑事訴訟法第119條之11項及刑事保證金存管計息及發還作業辦法第19條。

公告事項:

一、冊列刑事保證金,自繳納之翌日起至1031218日刑事訴訟法第119條之1修正施行之日止未逾10年,應受發還人所在不明或因其他事故,不能發還,依法特此公告招領。二、應受發還人自公告之日起,得以下列方式聲請發還刑事保證金、利息:
(一)具保人同意以匯撥方式發還刑事保證金、利息者,請填具發還刑事保證金、利息撥匯本人帳戶同意書(附件一),連同國庫存款收款書保證金繳納收據聯、帳戶存摺影本、身分證明文件影本,以雙掛號方式寄送本署(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明正路38),並於信封封面註明案號及原單位。
(二)具保人不同意以撥匯方式發還刑事保證金、利息者,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國庫存款收款書保證金繳納收據聯,至本署辦理具領手續。
(三)具保人死亡者,其法定繼承人同意依匯撥方式發還刑事保證金及利息者,全體繼承人應填具發還刑事保證金、利息撥匯本人帳戶同意書,併同具保人之除戶戶籍謄本及全體繼承人現在之戶籍謄本、繼承系統表或其他足資證明之文件,連同帳戶存摺、身分證明文件影本,以雙掛號方式寄送本署,並於信封封面註明案號及原單位;不同意以撥匯方式發還刑事保證金、利息者,全體繼承人應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國庫存款收款書保證金繳納收據聯,併同具保人之除戶戶籍謄本及全體繼承人現在之戶籍謄本、繼承系統表或其他足資證明之文件,至本署辦理具領手續。
(四)委任他人代領刑事保證金、利息者,代理人應提出經公(認)證之委託書、代理人國民身分證、印章及國庫存款收款書保證金繳納收據聯。委任人在國外者,應提出3個月內經中華民國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或其他經外交部授權機構驗證之委任書或授權書。委任人在大陸地區者,應提出3個月內經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驗證之委任書或授權書。代領金額在新臺幣50萬元以下,且代理人為具保人之配偶或成年直系親屬者,委託書得免經公(認)證。但應提出3個月內之戶籍謄本以供審核。
三、自公告之日起滿10年,無人聲請發還者,刑事保證金及利息歸屬國庫。
四、本案承辦人:金股書記官,聯絡方式:(05)6334991轉502。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