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社勞人齊力為老眷村妝點清新面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3
  • 資料點閱次數:642
社會勞動人於建國眷村成效合照

網紅美拍打卡點的雲林縣虎尾鎮的建國一村,因眷村內綠樹成林落葉繁多,長期累積於溝渠內易孳生蚊蟲,影響遊客旅遊興致。雲檢安排社會勞動人於眷村內進行環境清掃,半天時間便清理百餘袋落葉、垃圾,虎尾公所感謝地檢署協助,讓老眷村除了文青藝術裝置外,更有乾淨清新的面容。

為強化社會勞動人於執行勞務期間能以誠心、細心的態度,履行完成社會勞動時數,雲檢於每月「易服社會勞動人行政說明會」後,都會安排不同勤前教育訓練,由佐理員帶領社會勞動人,實地展開勞務,除讓勞動人瞭解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更熟悉履行社會勞動執行時應注意事項。

從雲檢總務科長退休的虎尾鎮建國里里長蘇成就指出,16.5公頃的老眷村經由社勞人澈底打掃乾淨,面容清新許多,而社勞人走入歷史現場,連結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進而愛護居住地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