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地檢檢察長授課 強化中央選舉公平性

觀傳媒 報導
觀傳媒 報導

(觀傳媒雲林新聞)【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為確保台灣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順利進行並確保其公平性,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戴文亮於24日應邀前往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為執行選舉查察工作的相關人員授課。此次講授的主題為「反滲透法犯罪態樣及案例研析」。

雲林縣調查站是負責執行選舉查察工作的重要單位之一,並在國家安全的維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為確保選舉的公平性,戴檢察長共同與會,就雲林縣地區的選情分析和工作執行現況進行了充分討論,以凝聚共識。
雲林縣調查站是負責執行選舉查察工作的重要單位之一,並在國家安全的維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為確保選舉的公平性,戴檢察長共同與會,就雲林縣地區的選情分析和工作執行現況進行了充分討論,以凝聚共識。

▲檢察長戴文亮應邀前往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為執行選舉查察工作的相關人員授課,主題為「反滲透法犯罪態樣及案例研析」。(圖/雲林地方檢察署提供)

在講授中,戴檢察長強調了公平、清潔和和平的選舉對於實現選賢與能、維護民主的基石是至關重要的。此次中央選舉對於國家的發展至關重要,除了查處貪污和暴力行為外,還應謹防選舉賭博、境外勢力、假訊息等不法行為的介入。雲林縣調查站的工作人員應確實掌握有關境外勢力的情報,並積極調查,以徹底杜絕境外勢力對選舉的不當干預。

為了強化與會人員對於打擊境外勢力的執法意識和調查技巧,戴檢察長特別講授了「反滲透法犯罪態樣及案例研析」。他詳細解釋了此法所規定的滲透行為、滲透來源以及不法行為的要件,並提供了相關案例和調查方法供與會人員參考。

雲林地方檢察署強調,維護選舉的公平性是檢察、調查、警察、廉政機關和移民局等多個部門的共同責任,也是全體國民的責任。該檢察署將全力調查妨害選舉的不法行為,同時呼籲全體民眾一起抵制賄賂,共同守護民主的成果。如果發現有關妨害選舉的情況,市民可以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4,所有檢舉信息都將保密處理。

此外,該檢察署還公告了檢舉總統、副總統選舉賄選的最高獎金為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選舉賄選的最高獎金為1000萬元,檢舉選舉賭博的最高獎金為500萬元,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的最高獎金為2000萬元。这是对严格执法的一种鼓励,以确保选举的公正性。

立即加入【觀傳媒】官方帳號http://lin.ee/q2kd3ut精彩新聞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