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用一個新鏡頭來看犯罪─「雲林地檢署辦理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暨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62
主任檢察官李鵬程致詞

雲林地檢署於1121027日辦理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暨教育訓練,由主任檢察官李鵬程主持,邀集觀護人、榮譽觀護人、修復促進者共計23名參與。

李主任檢察官表示,修復式司法乃透過專業、中立之修復促進者協助,促使被害人及加害人彼此於平等、安全、尊重、和善、自願、不受干擾環境下進行修復程序,進而修復雙方因犯罪而破裂或犯罪影響之關係。因此,藉本次訓練,促進彼此經驗交流,俾提升專業知能,另對於長年協助本署推展修復式司法業務之修復促進者,表達誠摯感謝。

本次訓練議程分上、下午二階段進行,上午進行「午後彌撒」影片觀賞,並邀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總會董事暨臺中地檢署修復式促進者─金鷹女士進行影片座談與經驗分享;下午則由修復促進者陳霈津、廖淑貞及林原賢進行個案報告,並由督導廖怡婷律師就提出之個案報告內容,講授相關案件執行過程中須留意之面向,並帶領成員進行案例研討,透過不同的專業視野詮釋,期學員能用一個新鏡頭來看犯罪,建構「以人為本」的角度,促加害人與被害人重啟真誠的對話與溝通,以支持加害人與被害人重新融入社會。當日與會的促進者咸認受益良多,亦肯定修復式司法的理念價值,進而強化其服務動機與熱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