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疫時之選‧雲端上桌】雲檢因應疫情偕同三會辦理司法保護關懷紓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21
  • 資料點閱次數:1191
檢察長與三會主委、理事長及主持人合照

雲林地檢署繼日前配合臺灣更生保護會辦理中區司法保護紓困物資宅配發送,洪家原檢察長有感於疫情期間,各行各業持續受到影響,特於110年7月16日下午3時許,偕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雲林分會王明和主任委員、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涂金助主任委員、以及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許坤壽理事長,假正聲雲林廣播電台共同舉辦「疫時之選 雲端上桌」直播活動,藉以拋磚引玉行銷商品,媒合大眾力量一起共襄盛舉。
雲林地檢署本次發起行銷更生人、馨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的商品活動,係經由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雲林分會以及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以下簡稱三會),共同盤點三會服務對象的自營商品概況,除了廣告DM外,也刊登本署官網、臉書上,以助行銷,從受保護管束人自營的鬆餅、便當、水產、咖啡到馨生人自助洗衣店、更生人蔬果等不同商品,可說是包羅萬象,呼籲大家共同響應購買。(相關自營商品資料,如附圖)
洪家原檢察長在直播節目中表示,全國自5月份進入疫情三級警戒狀態,法務部蔡部長指示協助各轄區司法保護對象渡過此次疫情,雲林地檢署首先除了請觀護人室及三會同仁積極以電話關懷各服務對象,轉知政府各項紓困措施外,並結合榮觀協進會提供急難救助金及捐贈物資,幫助因疫情停工,影響生計之受保護管束人家庭;接著配合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之紓困方案,大量採購轄區更生人、馨生人自營蔬果及產品,贈送給其他弱勢急需幫助的司法保護對象。經過前二波的緊急紓困方案,進行滾動式調整,在後疫情時代再推出「疫時之選,雲端上桌」方案,盤點雲林轄區司法保護對象商家產品,透過直播行銷,好物上桌,擴大產品通路,也讓這些嚴選店家逐步回到正常生活軌道。另外,洪檢察長也感謝三會許多夥伴、委員及顧問自發性提供金錢與物資募集,在這困難之時,發揮最大的愛心。
雲檢「疫時之選」商品中,其中小余入監服刑11年,假釋返家看到年邁父母為了生計,仍在住家販售罐裝飲料,小余為自己年輕時的衝動感到後悔,出獄後以工作為生活重心,每天凌晨一、二點起床到魚市批貨擺攤,市場生意原本穩定,受疫情影響,生意掉了五成,收入頓減;但小余說,雖然自己也需要幫助,可是能有機會提供協助,很願意跟著地檢署一起為社會盡一份力量,於是自願降低魚貨成本,提供採購商品並親自宅配。而馨生人阿梅是一名陸配新住民,先生去年車禍過世後,阿梅頓失依怙,經過犯保分會人員一年的心理輔導,現在開始能在先生遺留的農場重新種植水果,這次也提供自產採收的美濃瓜,希望能將先生對農場的愛擴大延續。
除了協助行銷,三會也共同募資12萬元採購服務個案的自營商品,宅配送至三會服務的弱勢家庭,不僅鼓勵受疫情影響收入的司法保護商家,得以獲得經濟上紓困,也能幫助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與馨生人家庭,讓更多需關懷家庭都能正常生活,共創雙贏。在疫情警戒時期,雲林地檢署除了強化本署的防疫工作外,亦會結合司法保護三會,以援助家庭為目的,持續提供各項有感支持作為,洪檢察長說,經由司法保護紓困發揮的溫暖關懷,我們看到了社會角落許多小人物的故事,也呼籲社會各界都能共襄盛舉,讓每個司法弱勢家庭在疫情期間都能安心度過,重新出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