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全民相挺反賄選 共創幸福好家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7
  • 資料點閱次數:427
檢察長試範如何來進行掃QRcode

為凝聚全民反賄共識,雲林檢、警、調、廉28日於虎尾布袋戲館和千工百業代表舉行全民相挺反賄選記者會。張春暉檢察長示範手機有檢舉賄選LINE,保密簡單又可領獎金。查察賄選不是只有檢警調的責任,有賴全民以行動相挺,全民監視、勇於檢舉賄選,才能建立乾淨好選風。
記者會在虎尾鎮立幼兒園小朋友生動活潑「防疫新生活乾淨好選風」健康操中揭幕,隨後由更生人許家誠領銜「今日掌中劇團」以活潑逗趣生動口白,演出農業縣重人情,面對賄選不法行為,擔心檢舉身份曝光,只能口頭勸導或拒絕,結果反遭恐嚇,還好現在有檢舉賄選LINE,拍照、錄影上傳就完成。
張春暉檢察長表示,手機逗陣賴檢舉賄選全程保密,並由地檢署專人和民眾一對一對話,不用擔心身份曝光,希望大家多利用。檢警調全力防止金錢、暴力、幽靈人口、假訊息、境外資金等不法因素介入選舉,而建立清新乾淨的選舉文化,你我都有責任,唯有公平、公正、乾淨的選舉環境,才能讓賄選無所遁形。
雲林縣警察局長李謀旺、雲林縣調查站主任張序立、雲林縣政府政風處長楊華興、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許坤壽、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主委涂金助、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雲林分會主委許倍豐、中華電信、中華郵政、台電、布袋戲館代表皆到場與會,展現全民相挺反賄選的決心。
活動中,也邀請越南、印尼新住民以及千工百業代表到場發表反賄選宣言,從印尼來台灣29年的李美玲說她愛這塊土地自由、民主,選舉要選賢與能才能讓臺灣更安定,5歲幼兒園小朋友也說「我5歲我反賄」。最後,與會人員在相挺看板上簽名,並張貼在雲林縣地圖上,大手小手期盼建立乾淨選風共創幸福好家園。
雲林地檢署指出,檢警調積極查察賄選,同時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行為,除了有著高額的獎金,更可以來提升選舉公平性,這就是愛臺灣的表現,活動場播放 最高檢察署 攜手知名網紅HowHow所拍攝的「反賄選、愛臺灣系列—青年篇」影片,以生動詼諧的方式,也讓反賄概念深植民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