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召開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3
  • 資料點閱次數:523
辦理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成員合照

本署為強化緩起訴戒癮治療網絡單位聯繫,擇110317日辦理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由召集人洪家原檢察長邀集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若瑟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醫院等醫療院所,也邀請雲林縣政府社會處、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及斗六就業服務中心、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人員參與。

召集人洪檢察長於致詞中針對雲林縣轄內毒品政策說明目標,包含新生毒品人口數的下降,尤其是少年施用毒品的人口數下降更為首要,第二為列管毒品人口數的再犯率降低,透過戒癮治療及多元處遇的方式希望與會的夥伴單位在預防再犯上共同努力,最後更強調本署會加強溯源斷根的緝毒作為,讓轄內治安有顯著改善。洪檢察長也感謝與會的醫療院所及單位參與本次會議。

本署因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法及相關毒品政策修正,召開此次平台會議,期各網絡單位藉此集思廣益,更臻完備轄內毒品戒癮治療機制的運作。會議中由王聖豪主任檢察官講述毒品緩起訴處分暨戒癮治療作業指引草案、毒品戒癮治療實施辦法及完成治療認定標準修正草案之介紹、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新修法令介紹,期建構平台成員專業知能,促毒癮者戒除毒癮、復歸社會,落實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2.0的降低再犯政策。藉由聯繫平台會議,結合衛政、社政、勞政、警政等單位,匯集多方專業意見,期發揮戒癮最大效益,幫助毒癮者回復生活、家庭、職業與社會功能,並促進公共健康、減少社會安全之威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