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林地檢署辦理111年03月份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29
  • 資料點閱次數:587
段可芳檢察官法治教育授課過程

雲林地方檢察署於1110317日上午9時假法治教育中心二樓辦理法治教育課程,匡正緩起訴處份或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避免因一時心存僥倖,不諳法令而誤觸法網。降低肇事逃逸、酒後駕車及詐騙等等諸多不良風氣,對社會產生的危害及影響,共計36位學員參加。

本次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段可芳擔任授課講師,段檢察官以法律知識結合日常生活時事,並以淺顯易懂的講解方式,透過簡報及影片的播放,輔以實務案例說明,讓學員深刻瞭解犯罪及刑責相關。課程後段,講師就施用毒品、肇事逃逸、醉態駕駛及詐欺等詳解宣導,並教導學員瞭解詐騙手法,遠離詐騙陷阱,避免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的犧牲者及受害者。

課程終結前,由學員填寫課程問卷及回饋單,並以問答方式與學員相互交流,建立渠等基礎法律常識,冀望透過此次教育灌輸,建立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的法治觀念以達到預防犯罪宣導之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