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110年12月份執行檢察官率政風單位稽查易服社會勞動機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28
  • 資料點閱次數:446
檢察官視查虎尾墾地社區並關懷社會勞動人

雲林地檢署日前由執行檢察官林豐正率政風室主任盛炳淞、主任觀護人歐惠婷及觀護佐理員劉耀升,前往雲林縣二崙鄉湳仔社區發展協會、雲林縣虎尾鎮墾地社區發展協會及雲林縣鄉土人文關懷協會等社勞機構實施聯合稽查,藉由實地訪查社會勞動機構管理現況,並親自瞭解社會勞動人執行情形,據以精進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品質之提昇,同時降低機構管理社會勞動違紀之風險。
為基於公益之需要,欲成為易服社會勞動機構均須透過書面資料向各地方檢察署提出申請,並經遴選為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湳仔社區、墾地社區及鄉土人文關懷協會均為本署年度續聘機構,其中二崙鄉湳仔社區更是104年迄今,為防止機構長時間管理所衍生的疲乏現象,而導致管理鬆懈等情形,本署除以鼓勵性的年度表揚績優單位外,另藉由政風系統加強廉政宣導,以杜絕管理者有收受不法之情事。
林執行檢察官在訪查社會勞動機構時,藉與督導互動討論瞭解社會勞動執行流程有無再精進之處外,亦請督導落實本署所制定管理相關規定,同時留意社會勞動勞務內容分配上的公平性,以降低管理不當所造成之風險,最後亦肯定勉勵社會勞動人以勞力折抵刑期的同時,透過服務社區或機構所帶來的回饋,將是人生旅途上一段美好回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