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111年02月份社會勞動勤前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6
  • 資料點閱次數:511
訓練前由佐理員向社會勞動諭知相關規定

為使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發揮最高效益,讓社會勞動人付出勞動過程中,體認社會勞動真義並肯定自我價值。雲林地檢署特於111年2月10日(星期四)、11日(星期五)辦理兩日易服社會勞動勤前教育訓練,本次參訓社會勞動人共計15員。
為嚴謹進行防疫措施及考量疫情安全因素,首由觀護佐理員劉耀升對參訓社勞人實施勞動安全及防疫要求事項宣導,實施量測體溫、酒精消毒雙手、佩戴口罩等措施,並口頭詢問是否有身體不適之情況,以落實貫徹防疫作為。復由全體觀護佐理員帶領社勞人藉由分工合作將廣場花圃、員工停車場、來賓停車場、法治教育中心、中庭花園、排水溝等週遭環境,透過環境整頓美化、溝渠挖掘清淤、清除孳生源等勞動服務,使環境煥然如新。
另方面藉由勤前教育訓練瞭解社勞人的勞動力、專長與身體健康狀況,俾利分發社勞機(關)構執行勞動時順利銜接,使社勞人紮實完成社會勞動時數,並養成遵法守紀的習慣,期能矯正社勞人偏差行為及怠惰心態,以彰顯社會勞動制度的柔性司法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