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31
  • 資料點閱次數:339
鄭旭民觀護人易服社會勞動的勤前說明

為建立社會勞動人對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正確觀念,本署於111年5月4日上午9時假本署法治中心二樓辦理「111年5月份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邀請本署觀護人鄭旭民、觀護佐理員袁瑋蔓擔任課堂講師。
課程首由鄭觀護人講授執行社會勞動相關法律知識、應有的執行態度及心態,鼓勵社勞人盡早完成復歸原本生活,亦提醒若在執行期間發現有任何不法情事,皆可向本署政風室、觀護人室反映;接著由觀護佐理員講授執行易服社會勞動應行注意及遵守事項規定,用淺顯易懂、口語化逐一解說,並搭配問答互動方式,加深社勞人印象。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設立及目的,係以執行無償之勞務,替代入監執行刑罰,既可維持原有工作及生活,並融入社區與在地文化,發揮社區處遇教育與懲罰兼具之功能,達到共贏之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