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辦理反賄選保平安、愛的澎湃箱致贈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3
  • 資料點閱次數:194
001

(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近,臺灣普度祭典「北基隆、南虎尾」最為人知,雲林地方檢察署結合虎尾中元文化祭,自112828日起至98日透過藥癮者強化支持全人康復推進計畫發放「反賄選保平安、愛的澎湃箱」給80戶弱勢家庭,盼能提高社會對於藥癮者的正向關懷支持能量,反賄選、保平安入戶入心。

住於北港的弱勢藥癮者阿志因施用海洛因導致心臟瓣膜細菌感染受損,父親癌症化療中,雲林地檢署本次活動致贈民生物資關懷,阿志收到愛的澎湃箱很感動,稱讓一家人至少不愁三餐,拿到反賄選平安符更增加對於檢舉賄選方式的了解。

韓國一主任觀護人表示同仁發揮創意在每一份愛的澎湃箱中都放置反賄選平安符,任何人發現任何賄選、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情形,請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踴躍檢舉拿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獎金達2000萬元。希望透過本次致贈關懷活動,讓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疑似AI生成或深度偽造影音等不實訊息,不相信、不轉傳、勇於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