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積極查賄、檢舉賄選、人人有責」雲檢前進西螺鹿場全面反賄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7
  • 資料點閱次數:1047
葉喬鈞檢察官與場下民眾進行反賄選互動2

雲林縣西螺鎮第21屆鹿場里里長補選已於829日舉行完畢,為防制金錢與暴力介入鹿場里里長補選,雲林地檢署於821日指派葉喬鈞檢察官前往西螺鎮鹿場里鹿場社區活動中心,向與會民眾宣導反賄觀念,鄉親們聽完葉檢察官生動活潑國台雙聲道宣導後,齊聲表示支持本署反賄政策。會中葉喬鈞檢察官除進行賄選法令相關規定說明外,更呼籲全民齊心反賄,打一通檢舉賄選電話拿50萬元,加入反賄選行列,作為檢警單位最佳後盾。

葉喬鈞檢察官表示透過播放在YouTube 頻道上破千人點閱的本署自製反賄選微電影《啄木鳥追追追》,讓民眾了解常見賄選手法及檢舉賄選妙招,該短片由本署新生代檢察官、政風室科員,及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多名榮譽觀護人參與演出,更彰顯本署檢察官做為國家公益代言人反賄查賄與民眾零距離的決心。

雲林地檢署政風室表示民眾如有發現賄選、不實選舉言論及選舉暴力等情資,請積極提出檢舉,本署針對檢舉人資料絕對保密,秉持「公正、嚴密、迅速」之查賄準則,全力積極查賄、主動積極偵辦到底,維護公正、公平而乾淨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