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反賄選列車入社區.邀請居民逗陣LINE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7
  • 資料點閱次數:465
社區民眾反賄共相盛舉

111年雲林縣五合一地方公職選舉在參選人完成登記後,選戰氣氛瞬間增溫,為端正選風,杜絕賄選、暴力介入,雲林地檢署結合雲林縣警察局社區治安座談會進行反賄選宣導,期待透過反賄列車前進社區,全民相挺一起LINE,用科技蒐證打擊不法。
首場反賄列車於5日晚間7時30分在林內鄉老人會館舉行,鄉內民眾扶老攜幼魚貫抵達會場,不少候選人也趁機到場拜票。地檢署觀護人林明宏指出,查察賄選不是只有檢警調的工作,人人都是查賄的尖兵,為讓賄選無處可逃,本署特別設計「檢舉賄選逗陣LINE」口罩分送給與會民眾,鼓勵民眾拿出手機掃瞄查賄 QR code運用「科技查賄」踴躍檢舉賄選等不法情事,沒有智慧型手機,也可透過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勇敢舉發不法。
活動中除播放高檢署製作反賄選影片,也進行有獎問答,居民不僅檢舉賄選可以朗朗上口,對於賄選態樣如發放走路工、贊助老人會旅遊金、贈送電扇或是現金等,都能清楚說出,並表示會勇敢向賄選說不,期待檢舉不法獲得獎金,現場互動熱烈,居民欲罷不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