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觀護流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26
  • 資料點閱次數:2871

觀護流程

觀護工作主要含括【保護管束】【緩刑、緩起訴社區處遇】【易服社會勞動】【其他行政業務】

【保護管束】又分有輔導層面及監督層面,其中輔導層面包含心理諮商與輔導、就業輔導、就醫輔導、就學輔導、就養輔導及法治教育,另外監督層面則包含行為限制、採驗尿液、複數監督、科技監刺及其它(宵禁、測謊)

【緩刑、緩起訴社區處遇】又分有法治教育、義務勞務及緩起訴處分金,其中法治教育為課程編排,義務勞務則有勞務機關遴選、勞務機關訓練、行政說明暨勞務機關分配,另外緩起訴處分金為申請審核、運用稽核。

【易服社會勞動】則包含勞務機關遴選、勞務機關訓練、行政說明暨勞務機關分配、勞務工作考核。

【其他行政業務】又分有榮譽觀護人及司法保護工作,榮譽觀護人為志工遴選、志工訓練、志工運用、志工表揚等,司法保護工作為青少年法治教育、反賄選宣導、反毒宣導、愛滋病預防、社區生活營、修復式司法、司法保護據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