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政風業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21
  • 資料點閱次數:2109

一、反貪污,要靠大家多管閒事。

  • 本署受理檢舉貪污瀆職電話:05-6323424
  • 傳真機:05-6323610
  • 電子郵件信箱帳號:ulcn@mail.moj.gov.tw
    檢舉貪瀆案件,如經法院判決有罪者,最高可獲得新臺幣1000萬元之獎金,受理機關並對檢舉人之姓名、年齡、住居所等嚴予保密。

二、公務人員請託關說、不當飲宴應酬以及有利害關係之財物贈受等事件,往往是貪污共犯結構之肇端,政風單位除依防貪作業規定,受理當事人知會,瞭解有無涉及不法情事外,並歡迎社會各界提供這方面資訊,供政風部門查察。

三、政風單位除依法受理公職人員財產之申報以及審查之外,社會各界可按規定申請查閱。

四、政風單位為確實掌握機關內部政風狀況及民眾對機關施政之滿意度,除不定期辦理政風事項民意調查暨政風訪查之外,竭誠歡迎各界人士隨時提供興革意見,以為改進參考。

五、政風工作是一個防腐、防弊、提升行政效率,促進機關廉潔的工作。政風機構存在於政府機關猶如人體之淋巴系統,具有免疫力,而機關內政風工作執行之成效,包括機關整體防弊業務之推動及維護機關公務機密與防止危害、破壞,對於機關整體業務之運作具有決定性影響,政風人員除深切體認職責之重要之外,更企盼社會各界多予支持賜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