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林地檢署召開第四季毒品戒治網絡聯繫平台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5
  • 資料點閱次數:460
成大醫院個管師吳佳真業務報告說明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為強化緩起訴毒品戒治網絡平台聯繫,於1111117日辦理第四季毒品戒治網絡聯繫平台會議,邀集醫療院所、社會處、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警察局、就業服務中心、更生保護會、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人員參與。

李主任檢察官鵬程表示平台會議的目的,係針對轄區毒品戒癮治療執行層面進行溝通改善,期望提高施用毒品者戒癮治療完成比例,降低再犯之可能。本次會議除了對當季戒癮治療案件進行滾動式檢討,並就本署運用毒品防制基金推動112年多元處遇計畫、以及貫穿式保護措施轉介服務等議題交流,與會成員討論熱烈,亦分享對於施用毒品者之輔導與遇到的問題。

本署自111年因應毒品戒癮治療實施辦法及完成認定標準修正,定期召開平台會議,強化各處遇階段間之轉銜與整合,建構防制施用毒品服務網絡,以協助施用毒品者逐步減少再犯、延緩復發,增加社會復歸支持力量,期望能達到「無毒家園」之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