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林地檢署召開第一季毒品戒治網絡聯繫平台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07
  • 資料點閱次數:234
第一季毒品戒治網絡聯繫平台會議情形4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為強化緩起訴毒品戒治網絡平台聯繫,於112315日假本署召開本年度第一季聯繫會議,邀集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若瑟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醫院等醫療院所、雲林縣政府社會處、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雲林縣各警察分局、虎尾、斗六就業服務中心、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人員參與。

李主任檢察官鵬程於致詞中表示平台會議,目的是就毒品戒癮治療執行層面等問題,進行雙向溝通改善,本署除加強毒品查緝外,仍著重預防再犯,並匯集多方專業意見,期發揮戒癮最大效益,仍需仰賴各醫療院所配合。本次會議除了請各單位報告本季與去年同期業務執行情形,另提出改善個案未完成履行原因,以提升個案案件執行完成戒癮治療;並就本署運用毒品防制基金推動112年多元處遇計畫、以及「毒品施用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貫穿式保護措施轉介服務等議題交流,與會成員討論熱烈,亦分享對於施用毒品者之輔導與遇到的問題。

本署希望透過每季聯繫平台會議,結合衛政、社政、勞政、警政等單位,匯集多方專業意見,期發揮戒癮最大效益,幫助毒品成癮者回復生活、家庭、職業與社會功能,並促進公共健康、減少社會安全之威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