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舉辦端午社區關懷暨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9
  • 資料點閱次數:254
大合照

因應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配合端午節前夕,雲林地檢署在112年6月21日特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及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雲林縣西螺鎮愛心慈善會共同舉辦「多肉傳情x翻轉肉粽」端午社區關懷暨反賄選宣導活動,致贈慰問金及粽子、傑農有機木瓜園之木瓜給弱勢更生家庭,讓其感受社會的溫暖,藉此建立和諧社會。
雲林地檢檢察長戴文亮表示雲林縣人情味濃厚,今日活動從種植多肉植物開始,象徵深植反賄選信念,並把雲林不賄的精神透過植栽傳達給今日與會民眾。透過本次活動,強調選舉公正和透明對於社會的重要性,並宣導賄選會禍及我們及下代子孫等觀念,藉以呼籲民眾響應反賄選,以行動傳遞著雲林不賄的精神。
本次活動,透過植曰手栽坊陳宥叡園藝師教導,讓參加關懷活動的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及更生人與其家屬和社區志工手作「多肉x粽型盆栽」,讓參加關懷活動的更生家庭融入社區一同提前歡度端午佳節,更彰顯雲林地檢西螺地區司法保護據點是一個提供互助和支持的平台,以達柔性司法保護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