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榮觀注入新活力 辦理112年度新聘榮譽觀護人特殊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25
  • 資料點閱次數:195
觀護人組長劉錦淑開訓勉勵

因應雲林地方檢察署預計於112年新聘榮譽觀護人6位,雲林地方檢察署7月18日(週二)安排一連串特殊訓練課程,觀護人組長劉錦淑對於新進榮譽觀護人願意投身志工行列,擔任助人者角色,予以肯定及感謝,本次教育訓練由地檢署安排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檢察官、觀護人、更生保護會個案管理師、資深榮譽觀護人分別授課,榮觀們與講師們互動熱絡,提問不斷,受益匪淺。

本次訓練於雲林地檢署法治教育中心舉行,新進人員的加入,可以維持團體生命的延續。本署為讓榮譽觀護人成員活絡,招聘新成員,並開辦新進榮譽觀護人特殊訓練課程,觀護人組長劉錦淑表示唯有人願意從事犯罪者的監督輔導,社會治安與更生人家庭才能獲得改善。

蕭仕庸檢察官由實務運作分享性騷擾防治法及跟蹤騷擾防治法面面觀,與會榮觀們提問不斷,現場互動熱絡、更生保護會個案管理師王婉綺介紹認識社會資源結合及運用,真誠告知其實最好的社會連結就在你我身邊。

榮譽觀護人吳春欉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特殊訓練課程,讓新進榮觀瞭解擔任一位榮譽觀護人,需要甚麼樣的態度、技巧及知識,並期待新進榮觀早日通過地檢署之評估考核,成為正式榮譽觀護人,協助地檢署執行各項觀護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