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辦理112年度榮譽觀護人個案研討特殊訓練暨成立反賄選宣講種子大隊~山海鄉親攏來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1
  • 資料點閱次數:144
02

(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近,雲林地方檢察署817(週四)822(週二)安排山線個案研討暨特殊教育訓練課程,韓國一主任觀護人進行有趣生動的反賄選宣導,並成立反賄選宣講種子大隊,韓國一主任觀護人表示鑒於地檢署的人力資源有限,要請雲林地檢署73位榮譽觀護人協助以面對面感動人心宣講為原則,深入雲林鄉間與社區,期盼山海鄉親攏來反賄選,幸福攏總來。

本月份訓練分別於雲林地檢署以及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舉行,817日由臨床心理師邱上誠講授非自願性服務對象關係建立技巧與輔導實務,822日由本署莊千慧追蹤輔導員針對山線區個案進行個案追蹤輔導報告分享,並邀請雲林縣斗六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社會工作督導員張益寶依據個案報告內容提出建議及回應,再針對社會資源連結及應用進行授課,讓與會榮譽觀護人受益良多。

韓國一主任觀護人表示去(111)年雲林地檢署透過全力查賄,並適時公布查賄結果,共有16名當選人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賄選起訴57人、裁准羈押19人、總扣押賄選金額為1,543,600元,最好的反賄選宣導就是強力查賄,每一位榮譽觀護人都是本署反賄選宣講種子大隊一員,讓反賄選種子灑落雲林縣每個鄉鎮、每個社區、每個家庭。

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副理事長慈復華表示透過8月份扎實個案研討及特殊訓練課程,更讓受訓榮觀瞭解擔任一位榮譽觀護人,需要甚麼樣的態度、技巧及知識,協助地檢署執行各項觀護工作。社會連結就在你我身邊,榮觀存在就是要協助地檢署深入地方社區執行各項觀護工作,更能發揮淨化選舉風氣之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