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醫學部拜會雲林地檢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19
  • 資料點閱次數:557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醫學部於109年5月13日至本署拜會洪檢察長家原,主要針對有關監護宣告個案的承接以及處所、藥酒癮治療等議題進行討論會議相片

近期有關精神醫療與司法機關的醫法合作是重要的趨勢,過往本署即積極與雲林縣醫療網絡建立合作關係,尤其針對雲林縣轄內醫療院所包含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若瑟醫院、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醫院均有持續聯繫合作,並期待經過合作,達成預防犯罪發生及降低社會成本的最終目標。

鑑此,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醫學部於109513日至本署拜會洪檢察長家原,主要針對有關監護宣告個案的承接以及處所、藥酒癮治療等議題進行討論。雲林分院精神科醫學部由黃偉烈主任醫師帶領臺大團隊人員與本署洪家原檢察長、黃怡華主任檢察官、江金星主任檢察官及相關業務人員共同討論相關議題。在監護處分議題上,洪檢察長體察雲林縣轄內社會安全網需要納入精神醫療區塊,在監護處分上希望與臺大醫院能夠更積極建立合作模式,臺大黃主任醫師也表達秉持過往與雲林地方檢察署互動正向,針對監護處分會持續商議未來的合作內容。另針對藥癮業務的合作,洪檢察長也表示立基於現有基礎上持續推動,酒癮議題也請臺大醫院協助提供相關療程、費用等宣導資料,進行合作。

洪檢察長最後感謝醫療院所人員執行的辛勞,強調地檢署是以預防犯罪作為重要的目標,精神醫療機構與地檢署的互動未來會越來越密切,也是社會的期待,期盼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醫學部持續強化雙邊互動深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