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全力查賄、齊心反賄」雲檢深入宵仁社區向民眾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3
  • 資料點閱次數:538
雲林地檢署於5月26日指派陳淑香檢察官前往麥寮鄉瓦磘村霄仁社區活動中心,向與會民眾宣導反賄觀念,與會民眾在聽完陳檢察官的宣導

雲林縣麥寮鄉第21屆瓦磘村村長補選即將於本周六(530)舉行,為使反賄選之意念深入民心,杜絕賄選及暴力情事的發生,因此,雲林地檢署於526日指派陳淑香檢察官前往麥寮鄉瓦磘村霄仁社區活動中心,向與會民眾宣導反賄觀念,與會民眾在聽完陳檢察官的宣導後均齊聲表示支持反賄政策。會中陳淑香檢察官除進行賄選法令相關規定說明外也向與會民眾宣導賄選的態樣,更播放去年在YouTube 頻道上有破千人點閱的本署自製反賄選微電影《啄木鳥追追追》, 透過短片讓雲林鄉親了解常見的賄選手法及檢舉賄選的妙招,《啄木鳥追追追》由新生代檢察官、政風室科員,及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多名榮譽觀護人參與演出,更彰顯本署檢察官做為國家公益的代表於防疫期間「社交有距離,反賄查賄沒有距離」的決心。 

雲林地檢署表示民眾如有發現賄選、不實選舉言論及選舉暴力等情資,請積極提出檢舉,本署針對檢舉人資料絕對保密,並將本於職責,秉持公正、嚴謹之態度,不分黨派,打擊犯罪,主動積極偵辦到底,維護公正、公平而乾淨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