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柔性司法 愛的關懷 行動力支持更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19
  • 資料點閱次數:733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洪家原、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主任委員涂金助在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及地檢與分會同仁陪同下,於今(109)年6月17日端午節前夕,一同下鄉關懷更生人阿傑經營之「開心農場」,瞭解創業貸款事業主疫期紓困及營運情形,並給予關懷、鼓勵之意。

法務部與更生保護會長期關懷更生人,此次為因應新冠肺炎衝擊,鼓勵更生人申請貸款,渡過工作上的難關。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洪家原、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主任委員涂金助在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及地檢與分會同仁陪同下,於今(109)年6月17日端午節前夕,一同下鄉關懷更生人阿傑經營之「開心農場」,瞭解創業貸款事業主疫期紓困及營運情形,並給予關懷、鼓勵之意。

更保雲林分會輔導更生人阿傑侍母至孝,107年獲選愛加倍更生人家庭楷模,先前曾向分會申辦貸款,以友善愛護的方式經營「開心農場」,栽種草莓、木瓜等多元且無毒的農產品;近來受疫情影響,阿傑也向分會申貸圓夢創業貸款新臺幣80萬元,作為改善農場網室設備及週轉金用途。阿傑感謝洪檢察長、涂主委蒞臨關心,還特地於近日將木瓜枝幹塗上白色,以防長官們不小心撞到跌倒,貼心令人莞爾!

    洪檢察長表示,相較於一般社會大眾,更生人與其家庭生活更為艱困,法務部於近期推動的「援助家庭」方案,主要也是協助強化更生人家庭的支持與能量。此次前來農場,不僅要鼓勵阿傑在家人與更保分會支持下成功復歸社會,也期許社會大眾能看到更生人的努力,並以實際行動挺更生,幫助他們在重生之路持續走下去。

    為讓阿傑辛勤栽植的甜美木瓜和經營的「開心農場」讓更多民眾知悉,並在端午佳節前夕能有收益入帳,更保雲林分會特別採買200斤的木瓜,地檢署也安排社會勞動人與社區長輩們前往「開心農場」協助木瓜採收。大夥兒協力幫助阿傑將成熟木瓜採收後送出,阿傑頻頻致謝,並感動的說:「儘管更生復歸社會路走得辛苦,但是有大家的協助,就不孤單、寂寞。」,社區長輩們也讚許阿傑種植的木瓜品質非常好,只要肯做、只努力就會有不錯收穫,網室木瓜園內洋溢溫馨且歡樂氣氛。

     這批木瓜將於620日地檢署辦理的「端午節社區關懷活動」中,致贈給貧困更生家庭、社會勞動人分享阿傑栽種的甜美成果,希望「更生人關懷更生人」激勵人心,增添社會溫馨光明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