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生命轉個彎,找到幸福與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19
  • 資料點閱次數:647
日前本署檢察長洪家原率主任檢察官江金星、主任觀護人歐惠婷、書記官長林柏蒼及社會勞動人和更生人,前往東勢更生人開設「俊傑木瓜農場」辦理開心農場關懷活動

日前本署檢察長洪家原率主任檢察官江金星、主任觀護人歐惠婷、書記官長林柏蒼及社會勞動人和更生人,前往東勢更生人開設「俊傑木瓜農場」辦理開心農場關懷活動,讓社勞人與更生人在更生路上不孤單、不寂寞,相互扶持、相互依偎。本次活動邀請東勢鄉代表會主席陳昭源、雲林農田水利會機要秘書張健福、同安村村長陳俊來、和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海棟及同安社區發展協會林友財,共同齊聚參與盛會。

活動首先由洪檢察長勉勵社會勞動人,珍惜社會勞動制度給予自新之機會,並邀請農場阿傑來教導社會勞動人植栽木瓜專業知識,提昇社會勞動人對於精緻農業的興趣。本署透過勞動機構結合農場合作媒介社會勞動人小龍前往農場學習技能,小龍原於和安社區發展協會執行勞動完畢後,因勞動期間做事勤快,且任勞任怨,經由社區陳理事長媒介至更生人「俊傑木瓜農場」工作,使社勞人能重新建立信心,學習農業技術。後由農場場長阿傑向社會勞動人介紹木瓜植栽、壓枝、整枝、疏果、採收,並同步示範教學,以一步一步教導及實作的方式,讓社會勞動人瞭解木瓜整理概括,並知其採收木瓜的訣竅。最後大家同在農場一起大啖現採新鮮木瓜及草莓冰沙,並合影留念,使場面更顯溫馨。

洪檢察長再次鼓勵在場社會勞動人,不要輕易放棄自己,要用愛的力量化解一切過往的錯誤,要用愛與關懷度過難關,藉舉辦此次關懷活動,就是要大家培養正確健康心態,勇於面對過往,樂觀走向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