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有愛無礙」-雲檢辦理生命教育團體輔導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19
  • 資料點閱次數:543
雲林地檢署於日前舉辦生命教育團體輔導課程,課程邀請視障歌手張振華先生對學員進行生命教育課程的分享

雲林地檢署於日前舉辦生命教育團體輔導課程,課程邀請視障歌手張振華先生對學員進行生命教育課程的分享,藉由張老師自身經歷的分享勉勵各位學員遇到困難,務必勇敢面對,強化學員對生命的認知。

「全家用愛克服生命障礙」張振華老師自幼家境貧困,國中三年級時因父親罹患肝炎而輟學照顧,並於工廠擔任學徒。17歲那年遭遇工安意外,被掉落的高壓電箱砸中頭部,性命一度垂危,經由搶救雖幸運救回,但於治療期間不僅全身癱瘓、視力模糊,還一度失憶,最終於模糊的印象中找回了記憶,也想起了自幼父親勉勵他的一句話「活著就會有你的責任與價值」。

張老師因工安意外致視力嚴重受損,從此右眼全盲,左眼僅能看到微光,儘管生命給予的重重關卡,他不喪志、不怨天,從歌唱中找到生命的出口努力面對人生,定期至安養中心為老人進行公益按摩回饋社會,96年起還開始擔任地檢署「反毒大使」及「反賄選大使」創作多首公益歌曲。張老師用自身經歷告訴學員面對困境永遠要保持正向、積極的態度,盼學員經過本次課程的分享能得到正向能量,並不畏生命所帶來的風雨積極向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