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緩助金落實公益,期中實地查核社區生活營,展現柔性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19
  • 資料點閱次數:505
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於7月23日(四)辦理109年度緩起訴處分金期中查核作業,為瞭解補助雲林縣偏遠鄉鎮弱勢學童的社區生活營執行與經費運用實況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於723日(四)辦理109年度緩起訴處分金期中查核作業,為瞭解補助雲林縣偏遠鄉鎮弱勢學童的社區生活營執行與經費運用實況,雲林地檢署江金星主任檢察官特邀請國立中山醫學大學翁慧圓助理教授及會計室同仁,前往斗南鎮文安國小進行實地查核作業。江金星主任檢察官表示,文安國小社區生活營妥善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創造地檢署、學校、家庭三方共好力量,補強弱勢家長照顧與社經之不足,深信幫助一個弱勢學童等於幫助一個弱勢家庭。

江主任檢察官指出,文安國小社區生活營推廣「走讀文化,鐵騎百里識雲鄉」理念,讓學童們認識、使用雲林社區資源更預防其進入不良場所與犯罪之發生,本次採書面查核及實地查核雙軌制方式進行,未前往實地查核之受補助機關,於雲林地檢署第二會議室接受書面查核,盼藉由專家翁慧圓助理教授的指導,對於緩起訴處分金補助款運用與受補助機關進行雙向溝通,助地方自治、公益團體能發揮緩起訴處分金最大經濟效益。

斗南鎮文安國小王冬雅校長說感謝雲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的補助,讓文安國小能於暑假提供高關懷學童多元學習機會,讓高關懷學童、弱勢家庭對於柔性司法有感,營造守法及人性關懷的社會氣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