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AI機器人入偏鄉 雲林地檢署協助推動法治教育、反毒宣導與生命美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2
  • 資料點閱次數:806
當日活動大合照

為深化法治教育,法務部與臺灣生命與美學推廣協會攜手辦理「偏鄉小秧苗生命美學與法治教育計畫」,雲林首場於11053日正式在「四湖鄉鹿場國小」粉墨登場。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洪家原親臨現場,感謝協會協助推展法治教育。

雲林地方檢察署協助活動推展深入雲林縣小學,將藝術、法治、反毒及生命美學等主題,結合AI智慧機器人Pepper擔任法治教育課程講師,跳脫單向宣講方式,以活潑、逗趣的互動方式,將法治教育帶入校園。反毒課程則由觀護人透過新興毒品教具的介紹與宣導,達成識毒進而反毒的預防效果。活動並邀請陸偉平導演及其團隊進行生命美學漫畫教學,教導學生以美學觀點認識法治知識及生命意義,拉近學生與法律的距離。

活動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致詞中,表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命力,生命力的展現有一定規則,藉美學角度融入法治,期待雲林縣成為一個安居樂業的家園」。

小秧苗偏鄉法治教育計劃,共規畫巡迴臺灣鄉鎮計108所學校,5月份預計進入雲林縣6所學校舉行,分別於四湖鄉鹿場國小(3)、四湖鄉南光國小(4)、二崙鄉義賢國小(10)、虎尾鎮平和國小(11)、台西鄉泉州國小(17)、麥寮鄉豐安國小(18),雲林地方檢察署將協助活動舉辦並以「反毒」課程為宣導重點,運用多元方式進行反毒宣導,建立校園學生對於毒品及藥物濫用的正確認知,期盼學生遠離毒品的誘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