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林地檢署辦理110年八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09
  • 資料點閱次數:488
本署檢察官李文潔授課情形

本署為深化法治觀念,於110812日辦理緩起訴被告及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特別邀請本署李文潔檢察官及麥寮高中林政雄校長、文安國小王冬雅校長,以歷史及生活事件引導授課學員了解法律,進而將法律融入日常。

因疫情三級警戒而停止辦理的法治教育八月起恢復辦理,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上課人數採空間總量管制,並加開課程次數,上課前測量體溫、授課過程講師及學員全程配戴口罩。

爬柏林圍牆會怎樣?燒國旗會怎樣?見死不救會怎樣?本署李文潔檢察官透過歷史故事及其事件判決結果,引導授課學員們思考辨別法律的正當性、強制性;此外,麥寮高中林政雄校長所講授「法在生活」以及文安國小王冬雅校長所講授「由日常生活談法治」,均能見生活中法律的重要性及普遍性。

透過此次法治教育課程,期望學員們了解法律是眾多社會現象之一,它同時反映了人們的生活經驗,也指示了民眾作為生活共同體的種種界線,唯有遵循法律規範,社會才能祥和,自由才能是真正的自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