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林地檢署召開毒品戒治網絡聯繫平台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01
  • 資料點閱次數:681
陳主任檢察官淑蓉主持會議,並邀請各醫療機構提出問題做檢討

本署為強化緩起訴戒癮治療平台網絡單位聯繫,擇1101122日辦理第二次毒品戒治網絡聯繫平台會議,由本署邀集包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若瑟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醫院等醫療院所,也邀請雲林縣政府社會處、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雲林縣警察局、虎尾斗六就業服務中心、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人員參與。

陳主任檢察官淑蓉於致詞中表示平台會議的目的針對毒品戒癮治療執行層面等問題,進行溝通改善。本署除加強毒品查緝外,仍著重預防再犯,故有賴各醫療院所提供相關意見做改進。會議中持續就前次會議決議毒品戒癮治療修正計畫實施面做滾動式檢討,以有效提高行政執行程序,醫療院所也進行提案討論,對執行上行政協調議題與本署及平台成員進行溝通協調。

本署因應毒品防制條例及毒品戒癮治療實施辦法及完成認定標準修正,新修訂計畫及相關表單內容報告及檢討,召開此次平台會議,會議中陳主任檢察官淑蓉表示毒癮者年齡仍多為主要勞動人口,請各醫療院所強力協助,使其回歸社會成為最重要的勞動人力,減少更多治安問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