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林地檢署辦理111年04月份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22
  • 資料點閱次數:504
黃豐隆科長法治教育授課情況

現代人因處於多變的社會環境中,工作生活壓力大,找不到適合的紓壓方式就容易衍伸出許多問題,如詐騙、家暴、毒品與酒駕肇事等犯罪,為強化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瞭解法律的基本概念,雲林地檢署於1110414日上午9時假法治教育中心辦理法治教育課程,共計有34位學員參加。

本次課程特邀雲林科技大學法律科技研究所黃豐隆老師擔任授課講師,以「日常生活與法律常識」為題,先簡明扼要說明人與人相處必然會產生各種關係或發生各種利益衝突,為維護社會秩序,並使每個人的權益都能因著社會秩序的維護而獲得應有的攻防。復以搭配簡報及影片的播放,在輔以淺顯易懂的解說方式,使學員瞭解觸犯家庭暴力、詐騙、酒駕肇事及毒品危害所應負責之相關民、刑事責任,讓學員能養成知法、守法,以達到預防犯罪宣導之目的。

課程終結前,講師鼓勵學員懂得壓力調適,才能有個健康快樂的人生,最後由學員填寫課程回饋單,並藉由學員提出之問題相互交流,希望透過課程建立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