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辦理「溫馨皂幸福」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07
  • 資料點閱次數:541
檢察長致贈蛋糕合影

雲林地方檢察署53日於虎尾鎮埒內社區辦理「溫馨皂幸福」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由洪檢察長家原與榮觀協進會許坤壽理事長、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涂金助主任委員,帶領受保護管束人和更生人製作手工香皂、書寫感謝卡片並致贈蛋糕給辛苦的母親,除給予關懷、勉勵,彰顯柔性司法保護處遇功能外,更強調家庭支持的重要性。

洪檢察長指出,俗話說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媽媽是家庭的重心,當孩子最堅強的後盾。然而有些家庭,因犯罪事件的影響,家庭氣氛常處於極端的壓力,而維繫整個家庭中心的母親更是辛苦,在溫馨五月天,辦理社區溫馨關懷活動,感謝在每位受保護管束人背後守候的母親,也期盼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能珍惜更生機會,重做新民。

雖然近日來疫情嚴峻,但是日常生活也不能停止,洪檢察長強調,地檢署辦理各項活動辦理均遵照指揮中心規定,做好社交安全距離,全程戴口罩,而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更是重要,藉由本次活動讓親子一同製作手工香皂,除拉近彼此距離修復彼此關係,更傳遞衛教觀念創造幸福感受。

更生保護會主委涂金助和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許坤壽也感謝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帶著媽媽參與活動,並趁機向母親說出內心感謝話語。洪檢察長、涂主委以及許理事長更致贈蛋糕給參與活動的母親,個案也將親手做的香皂、感謝卡獻給母親,場面相當溫馨。

洪檢察長表示,母親節前夕辦理活動,就是要彰顯家庭支持功能重要性,並藉由社區溫馨關懷活動讓受保護管束人與其家屬,感受到柔性司法之關懷。讓其感懷社會溫暖與接納,建立人與人彼此之間的互信與包容,傳達犯罪預防與社會關懷之正面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