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專屬為「妳」─雲林地檢署辦理女性藥癮成長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7
  • 資料點閱次數:486
雲林縣穗訸心理治療所林家慶臨床心理師、勞動部勞動力勞發署斗六就業中心吳宜姍就服員、雲林地檢署廖珮儀觀護人、李凰華觀護追蹤輔導員及全體學員共同合影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於日前假本署法治教育中心聯合辦理兩場次「女性藥癮者成長團體」,期透過跨部會網絡合作,提供多面向資源的輔導策略,以提升藥癮者社會適應能力,降低施用毒品風險。

就法務部「更生人就業調查狀況調查」顯示,女性更生人就業率顯著低於男性。另我國對於女性就業培力多以受暴或弱勢婦女為主軸,相對女性藥癮就業服務屬相對弱勢,鑑此,本成長團體結合「雲林縣穗訸心理治療所林家慶心理師」、「斗六就業中心吳宜姍就服員」及本署追蹤輔導員、毒品方案人員為女性藥癮者設計「壓力挫折因應」及「就業輔導」系列課程,藉以提供團體成員心理支持、技巧培養及自我認同的建立,強化女性藥癮者面臨生活壓力之堅韌力、降低毒品施用再犯性。

根據法務部推動「科學實證毒品犯處遇模式」,多年於監獄內施行評估成效良好,藉此,本署期透過不同面向毒品戒癮資源,並輔以跨部會的連結,提供毒品緩起訴戒癮附命治療或毒品假釋個案,透過毒品多元處遇方案,增進毒品戒治的品質與效果,促藥癮者能穩定復歸社會、澈底遠離毒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