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柚香家園掃除賄選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9
  • 資料點閱次數:365
檢察長與當日活動參與者共用合影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30日在虎尾鎮頂溪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柚香家園掃除賄選」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活動採購更生人生產的文旦柚及創世基金會的爆米花桶,並將反賄選檢舉電話、標語彩妝至爆米花桶,讓活動洋溢快樂公益又達到反賄選效果。
活動也邀請創世基金會「愛心行動義賣專車」設立快閃攤位,吸引上百位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熱情參與,現場物美價廉的義賣品,火速被搶購一空。創世呼籲大眾採購民生用品,可改買公益物資,省下荷包又能幫助弱勢家庭。
雲林地檢署張春暉檢察長表示,「所有人都可以為社會付出心力,助人從平凡的採買開始,希望各機關團體與民眾,化小愛轉大愛,一起關懷弱勢。」這次活動中的文旦柚是來自就讀誠正中學更生人種植的。榮觀協進會理事長許坤壽、更保雲林分會涂金助主委除祝福與會人員中秋佳節快樂,更呼籲大家勇敢檢舉賄選讓民主政治更清新。
創世斗六院張曉蓉院長說:「近年受到疫情衝擊,斗六院面臨捐款驟減,經費籌措不易,今年7至8月善款較去年減少兩百萬;但植物人服務365天沒有空窗期,社工與義工腦力激盪,開發出『義賣行動專車』,來到各機關及市場設攤,盼大眾一同參與。」參與義賣的更生人陳先生說:「買想到植物人家庭能獲得幫助,十分感動,感謝社會再次接納我們,希望有能力也能回饋社會。」
活動中,安排防疫健康操,帶領參與民眾一同快樂律動,隨後,進行彩妝爆米花,將反賄選標語、檢舉電話以及檢舉QR碼等圖案逐一粘貼在爆米花桶上,把反賄選爆爆桶帶回家,大家都成為反賄選尖兵。雲林地檢署政風室也趁機進行年底五合一反賄選宣導及有獎問答,場面互動熱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