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榮觀向心力強用心參與活動和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9
  • 資料點閱次數:410
檢察長與與會榮譽觀護人一起大合影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十九日辦理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檢察長張春暉讚許榮觀們有強大的向心力,地檢署辦理活動中都可見到榮觀們參與和相助。教育訓練安排李文潔律師講授新修正法律及案例分享,以及第一銀行信用卡處消金催收部郭秀琪講授卡債協商及債務清償,榮觀們與講師互動熱絡,提問不斷,受益匪淺。
教育訓練於雲林地檢署第一會議舉行,今年值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張春暉檢察長邀請榮觀協進會理事長許坤壽及全體榮觀們全力支持政府查察賄選,發揮正向影響力,一起守護民主法治精神。許坤壽理事長感謝黃芳城等多位榮觀,每週排班至地檢署值班協助觀護業務。歐主任觀護人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觀護業務愈來愈多元,未來仍榮觀們需要協助與幫忙。
李文潔律師藉由案例分享深入淺出講授國民法官法、跟蹤騷擾防制法。第一銀行郭秀琪以她協助更生人處理債務清償的實例,以及信用卡卡債衍生種種問題,與會榮觀們提問不斷,現場互動熱絡。
雲林地檢署也利用榮觀教育訓練機會,播放臺灣高等檢察署製作的「HowHow反賄選,愛台灣系列」影片,現場也有檢舉賄選QR碼推廣,邀請全民一起來查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