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辦理社會勞動與義務勞務機構訓練研習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3
  • 資料點閱次數:2558
雲檢辦理社會勞動與義務勞務機構訓練研習活動
科技不離人性、徒法亦不足以自行,如於執行社會勞動、義務勞務業務能有妥宜之監督與輔導策略配合相關法規規定,當能收事半功倍點石成金之效。
雲林地檢署於102年9月30日舉辦「102年度第3季義務勞務暨社會勞動執行機構訓練研習會」時邀請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詹榮輝榮譽觀護人蒞會分享其昔日擔任觀護人時之實際執行社會勞動、義務勞務業務經驗,並特別強調因個案個別化之因素,故每位社會勞動人或義務勞務人的個性、思維、反應等皆有所差異,對法令認知與遵行能力自不盡相同。
因此詹榮輝榮譽觀護人認為藉由柔性勸輔技巧以補生硬法規之不足,將社會勞動、義務勞務執行當作是一項藝術,於堅守依法行政底線下,充分運用各項諮商輔導方法與危機處理策略來達成督促社會勞動人或義務勞務人履行完畢法定勞動、勞務時數的任務,真正作到國家、社會暨社會勞動人或義務勞務人三贏的境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