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虎尾最夯的景點之ㄧ 遊客紛紛打卡按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3
  • 資料點閱次數:3257
虎尾最夯的景點之ㄧ 遊客紛紛打卡按讚
社會勞動人彩繪公園 化腐朽為神奇
雲林地檢署結合虎尾頂溪社區運用社會勞動人,打造故事繪本公園。活靈活現的貓兒,在斑駁的牆壁上跳躍,栩栩如生的彩繪,皆出自社會勞動人田姓男子之手,社區居民甚至遠自外地而來的遊客紛紛讚不絕口,著實為當地居民帶來另一休閒的好去處。
現年50歲的田姓男子,有一雙繪畫天賦的好手,因觸犯交通安全,經裁定易服社會勞動,從此成為社會勞動人投入社區的營造工作。田姓男子僅國中畢業,畢業後隻身一人北上拜師學藝,從擔任繪畫師傅的助理開始,每天跟在師傅的身旁幫忙洗調色盤、調顏料,一切都從最基層開始學起,靠著自己對繪畫的熱愛,終於苦盡甘來成為一名畫師。田姓男子表示,每到假日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紛紛給予他支持和鼓勵,內心十分感動與開心,而且能夠運用自己的專長,執行社會勞動的服務時數,他直呼實在是太幸運了!
當初發想進而成就一個藝術公園的頂溪社區理事長蘇坤福,他娓娓道來貓公園的故事來由,原來理事長在民國92年時,在自家前庭發現了流浪貓刁來的小貓,因此決定收養並取名為小咪。小咪儼然也成為理事長家中的一份子,時常跟著理事長外出,當理事長積極從事社區服務工作時,小咪也不落人後,堪稱社區「志工」。而小咪在民國101年因車禍意外身亡,理事長的兒子為了紀念小咪,將小咪的故事繪畫成故事繪本,並運用社會勞動人將社區的窳陋空間加入小咪的故事打造成貓公園,成為一個負有生命力及豐富情感的景點。
由於興建貓公園之後,不僅當地居民表示肯定,連外地不知名遊客也紛紛慕名而來,並且拍照留念,頂溪社區蘇理事長還表示只要遊客臉書打卡按讚,即贈送貓餅乾一份,藉此將繪本故事公園推廣,也感謝社會勞動人彌補過錯回饋鄉里的付出。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