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憶穀味、傳米香」更生人傳統米食技藝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3
  • 資料點閱次數:2390
「憶穀味、傳米香」更生人傳統米食技藝訓練
雲林縣是臺灣的糧倉,更是米的故鄉,每年生產的優質米,行銷全國,甚至至世界各地,因此,「米」已成為雲林縣的代表性的產物,為了推廣米食文化,雲林地檢署結合司法保護據點—「北港好收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更生人米食技藝訓練活動,期盼藉由米食技藝的推廣及社區關懷的力量,讓受保護管束人及社會勞動人習得一技之長,並融入社區及瞭解雲林在地米食文化,提升其生活知能,以減少再犯。
因工作一時的不順遂、敵不過同儕的誘惑,因而染上毒癮,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月,裁定易服社會勞動552小時,現年25歲的社會勞動人阿智(化名)表示,因社會勞動經常至好收社區農村體驗所服務,促其體會到農稼人家的務實、淳樸生活及濃厚的人情味,進而對於農家生活有所嚮往,現又藉由雲林地檢署辦理米食技藝訓練,讓原先無一技之長、對生活茫然的他,期盼未來能運用習得的米食技藝,於家鄉設攤傳承米食,阿智(化名)表示「相當感謝雲林地檢署的安排,讓一時迷惘誤入歧途的他,能找到人生的新出口!」。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