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106.8.14】社會勞動人「他們"植"得更好的照顧」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3
  • 資料點閱次數:1996
【106.8.14】社會勞動人「他們"植"得更好的照顧」專案
創世基金會本著維護人道、尊重生命的精神提供植物人安養及到植物人宅之服務。自105年度開始為擴大「到植物人宅」服務的質與量,希望增加服務對象與到宅的頻率,目前急需人力加入協助到宅服務。
根據本署目前社會勞動案件數據統計,酒駕(不能安全駕駛)案件佔最大宗,顯示出個案酒醉駕車行為仍保有心存僥倖的心態,無視珍惜生命及公眾安危,其中並有部分是因酒駕傷害變成植物人的案例,因此,本署結合創世基金會斗六分院運用社會勞動人力進行「到植物人宅」之服務。服務前安排社會勞動人接受勤前教育,包括認識植物人、相關護理知識、基本衛教及服務倫理,並在護理人員、社工等專業人士的帶領下協助完成原床泡澡、居家環境整理、關懷慰問等服務。
本署檢察長鄭銘謙表示:經獲准聲請易服社會勞動者,多為觸犯六個月以下之微罪案件,使其以勞動服務來折抵刑期、回饋社會。此次與創世基金會斗六分院合作之到植物人宅服務專案,提供給弱勢植物人家庭有更好的照護及生活品質,進而減輕案家的照顧壓力。而社會勞動人在服務過程中,重新省思自我及對他人生命之尊重,感受更深一層的生命意義,並體會到犯罪需補償社會,達致滌淨心靈,以期刑其無刑之境,發揮社會勞動人回饋社會之最大效益,節省國家成本,創造幸福安寧社會。
活動相關報導:https://youtu.be/09C6AtFiiys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