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填滿心中的缺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16
  • 資料點閱次數:1552
填滿心中的缺角-「酒後駕車」社會勞動故事相片

「酒後駕車」是嚴重危害自己與他人生命安全之行為。不過,仍有少數人心存僥倖,或以「只喝一點點」,不會被捉的投機心理,恣意酒駕上路,結果肇生無端意外,不僅自己後悔,被牽連而傷亡的民眾更是無辜。

小霞(化名)原是擔任某醫療機構的保全員,某日下班後與友人前往KTV飲酒聚會後騎車返家途中遇警方臨檢,經實施酒測,酒精濃度超標,遭以「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復經司法機關發交虎尾堀頭社區發展協會參與社會勞動服務,小霞報到第一天,顯然無法調適分配的工作,而且與社區志工媽媽偶發口角磨擦,然社區李總幹事透過耐心勸導的方式,讓小霞願意表達出心裡的話,使得小霞變得豁然開朗,並能主動積極整理社區環境、資源回收或是長青食堂供餐等工作,都能勝任有餘。

小霞在執行社會勞動服務過程中,她總是面帶微笑認真的將份內的事做好,在長青食堂是一位最佳的幫廚,不但能挑菜、洗菜、切菜還會分菜,有時還會以詼諧逗趣的說話方式陪伴年長者聊天說地,使食堂充滿開懷的笑聲。看著小霞寫的心得回饋單裡,這一段話最感人:「我這輩子從沒有做過社區服務,眼見社區年長者每天等著我們為他們準備的午餐心裡好感動,不覺得自已是在執行社會勞動,而是來擔任志工服務。在這段期間,深刻瞭解社會勞動真正的意義,更感謝所有志工對我的包容與關懷,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能夠幫助他人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好。」

總之,小霞如同缺角的圓,但就是找不到剛好可以填補的那塊缺角。但是她相信即使缺角,只要肯用心、肯付出,會發現懂得珍惜而得到的祝福早已填滿心中的缺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