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109年6月份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2
  • 資料點閱次數:786
533730

本署為提升執行易服社會勞動工作品質,於109年6月 4日上午9時假法治教育中心二樓辦理「109年6月份易服社會勞動人勤前教育說明會」。

易服社會勞動目的,主要是使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及罰金的輕微犯罪者,以執行社會勞動替代入監服刑,讓渠等為公益團體、地方自治團體或社區,提供無償勞動服務,弭補對社會造成的傷害,另為強化社勞人正確的法治觀念,避免誤觸法網,深陷囹圄,援引相關觸法實際案例宣教,期藉社勞人能謹守律法自持。

本次勤前教育,除說明社會勞動人執行勞動應遵守暨相關注意事項外,並將政府積極推動酒駕新制連座法、新冠肺炎防疫新生活準則及就業紓困方案都納入課程宣導。最後實施問卷調查,藉以瞭解社勞人對本署執行社會勞動制度的評價與建議,俾利爾後執行易服社會勞動工作精進參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