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林地檢署辦理社會勞動、義務勞務機構表揚、訓練暨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19
  • 資料點閱次數:1049
雲林地檢署為持續活化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制度之推展,特於109年7月21日舉辦「社會勞動、義務勞務機構表揚、訓練暨座談會」

雲林地檢署為持續活化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制度之推展,特於109721日舉辦「社會勞動、義務勞務機構表揚、訓練暨座談會」,會中除頒發新聘任之社會勞動機構共計4名,亦表揚108年度表現績優之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機構共計7名,由洪家原檢察長頒發獎狀以肯定機構之貢獻。此次並邀請陳雅婷心理師講授「非自願性案主關係建立技巧-跨世代的溝通」,經由案例分享,強化機構勞務督導與社勞人溝通管理的技巧,現場互動熱絡。

本次座談會中,機構督導亦提出建議與意見交流,洪檢察長對於督導提出的意見均一一回覆,並感謝機構對於社會勞動制度的支持與付出,不僅協助勞動人建立勞動習慣,讓其生活逐步回歸正軌,也避免耗費社會資源,創造多贏局面。洪檢察長表示,社會勞動制度亦是刑罰執行的方式,所以機構督導的角色相當重要,不僅在執行的過程要謹慎管理,核實督核,也期望機構對社會勞動人能多一份關心,讓他們來執行勞動的時候能夠得到執行機構給予正向的回饋,若有任何執行上的問題反映,地檢署一定盡力處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