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雲檢社會勞動人重建蕃薯厝社區圖書室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3
  • 資料點閱次數:885
社會勞動於水林蕃薯社區執行成果(前、中、後合輯)

日前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至水林鄉蕃薯社區發展協會視導社會勞動時,得知社區重建圖書室計劃後,除廣邀地檢同仁參與捐書活動外,更特別指派具土木水泥專長之社會勞動人予於協助重建。

蕃薯厝社區圖書室隸屬水林鄉立圖書館,原址設於蕃薯厝順天宮內,因廟方土地規劃而停用五年,經過本署社會勞動人及社區志工歷經二個月努力,趕在去年底前完工,並於11012日正式啟用,現址則位於水林鄉蕃薯厝6(洪素容女士古厝),館內藏書透過網路口耳相傳共募得五千餘本。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世明表示,蕃薯厝早年培育出不少司法官、醫師及教師,更被譽為「狀元村」、「法官村」,社區人口的外移,地區深受老化及少子化影響,社區營造工作難有人力投入,所幸此次有雲林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蕃薯厝社區圖書室得以重建,同時消弭社區老舊無人居住房舍所帶來的治安隱憂,盼未來蕃薯厝社區圖書室的重建,能永續在地學子讀書氣息。

參與的社會勞動人看到自己辛苦努力的成果,對於自己能對社區有所貢獻感到開心,也彰顯社會勞動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