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檢察官鼓勵社會勞動人協助社區長照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5
  • 資料點閱次數:907
檢察官查訪機構執行現況,並與機構督導淺淡政府長照

雲林地檢署執行檢察官李松諺於日前率領觀護人葉怡汝、觀護佐理員前往台西、東勢地區社會勞動機構視察,實地勘查社會勞動人工作環境及執行情況,並面對面與機構督導進行溝通交流,以瞭解業務辦理現況。

本次訪查社會勞動機構,分別為雲林縣鄉土文人關懷協會、東勢鄉和安社區發展協會及臺西鄉三和社區發展協會。現代社會邁入高齡化,而這些地區普遍存在居住人口老化、老人獨居等問題,為關懷在地長輩食安及營養,機構妥適運用社會勞動人協助長青食堂老人供餐服務,紓解廚務人手不足的困擾,同時也打造更乾淨的用餐及活動環境。

執行檢察官李松諺表示,老人獨居所衍生的問題確實應該被社會所重視,雲林海線地區居住人口老化問題相對明顯,本署鼓勵社會勞動機構規劃社區長照的勞務,協助獨居或行動不便長者,讓社區老人能得到更多關懷,安享晚年生活,增加社會祥和,也更彰顯社會勞動的公益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