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110年09月份社會勞動勤前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09
  • 資料點閱次數:503
社會勞動勤前教育訓練情形

為使社會勞動人從錯誤中學習成長,肯定生命價值,進而積極面對自我人生。雲林地檢署特於11092(星期四)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勤前教育訓練,本次參訓社會勞動人共計20員。

首由觀護佐理員劉文榮對參訓社勞人實施勞動安全及防疫要求事項宣導,尤以要求社勞人量測體溫及全程配戴口罩,以落實防疫作為。復由全體觀護佐理員帶領社勞人將署內法治教育中心、中庭花園、儲物間、排水溝及停車場等週遭環境,透過清掃環境、除草、清渠等勞動服務,使環境煥然一新。

下午則實施社勞人生命教育課程,邀請視障歌手程恒生老師分享他自己的生命故事,並以自己的歌聲唱出自己成長的心路歷程,期許透過歌聲以洗滌社勞人心靈,使其重新發現生命可貴,期能矯正社勞人偏差行為及怠惰心態,紮實完成社會勞動時數,使之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