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回首頁

:::

111年04月份執行檢察官訪查社會勞動機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22
  • 資料點閱次數:525
林豐正檢察官與社會勞動人訪談情形

為瞭解社會勞動人於各機構執行情形,雲林地方檢察署1110413日由執行檢察官林豐正偕同政風室主任盛炳淞、觀護人林明宏及觀護佐理員劉文榮,前往社團法人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及斗六榴中社區發展協會等2個社勞機構實施訪查,期藉實地訪查社會勞動機構,並與機構督導進行意見交流,據以精進易服社會勞動制度。

社團法人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自98年起配合本署辦理社會勞動業務至今已10年有餘,藉由社勞人提供弱勢服務、清潔環境及農場整理等工作,除緩解機構人力短缺問題,並讓社勞人從勞動過程中關懷弱勢族群;另斗六榴中社區發展協會係為社區型機構,由於社區人口老化,造成環境維護不易的困境,幸得本署社勞人提供打掃環境、清潔整理及協助長青食堂打飯等工作,讓社區居民享有悠然的生活空間及備餐服務。

林執行檢察官在訪查社勞機構時,期勉機構督導落實要求社勞人遵守勞動紀律,以杜絕社勞人投機鑽營的心態。同時也鼓勵社勞人需服從機構督導指揮,絕不可有懈怠散漫之行為,更不可有飲酒、滋事情事發生。

最後,林執行檢察官再次提醒社勞人執行勞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並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亦肯定社勞人對於社會公益的付出,同時也透過社勞人服務回饋的過程,為黑白的人生創造出美麗的雲彩。

回頁首